東歐-奧地利:維也納

title-11.jpg

flag1.gif奧地利 : 維也納 (2002年6月)

維也納是我們東歐行程的第二站,我真的很期待到這個音樂之都,可借的是陰天始終伴著我們。

Sorry,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Java(tm).

奧地利舊王室哈布斯堡家族酷愛音樂,而且勵意發展其愛好,因此維也納順理成為了音樂之都。這裏有不少音樂家,例如來自薩爾斯堡的莫札特(可惜未能到有關名勝參觀,卻買了不少莫札特朱古力。) 、及藍色多瑙河的作曲家小約翰史特勞斯等。

市立公園(Stadtpark)
公園內有不少音樂家的造像,而相中的小約翰史特勞斯像最近才塗上金漆,以往它是個綠色的銅像。

john-clock-thumbnail.jpg

↑ 市立公園的花圃鐘

john-thumbnail1.jpg

↑ 市立公園的小約翰史特勞斯塑像

市政廳(Neues Rathaus)

這是個建於1872年至1883年哥德式的建築物。此時已下著不細的雨點,我們急忙地拍了幾張相片,便趕快上旅遊車。旁邊的廣場常舉辦各樣的活動,好像今次我們不幸地見到遍地垃圾,相信在之前的晚上必然有過一些年青人的活動。

Sorry,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Java(tm).
市政廳

美泉宮(Schonbrunn)
美泉宮是美泉公園加上昔日的哈布斯堡家族的夏宮。我們導遊小姐頗為盡責,在美泉宮內給我們詳細的介紹數樣有歷史價值的展品。聽完她的講解後,最令輝和我印象深刻的是西西皇后(Empress Elisabeth , 簡稱SiSi) 的一生。

palace-front-thumbnail.jpg

↑ 美泉宮

palace-thumbnail.jpg

↑ 美泉宮的後園

霍夫堡(Hofburg)-英雄廣場(Helden-Platz)
參加旅行團的好處是於最短的時間到最多地方,可惜到得不夠深入。來到霍夫堡,我們只是去到英雄廣場,當再找旅遊書看看,才知道錯過宮廷花園和不少王宮。
相中是英雄廣場上的新王宮,這處有不少車子停泊在此,怪不得有說英雄廣場成了大眾的停車場。左下方的是歐根親王銅像,歐根親王是在19世紀擊敗土耳奇的英雄。

square2-thumbnail.jpg
↑ 英雄廣場成了大眾的停車場,左下方的足歐根親王雕像。


square-thumbnail.jpg

↑ 英雄廣場的另一邊

聖史蒂芬教堂(Stephansdom)
在維也納最後的行程是Shopping,在市中心有名店如Swarovski ;不過根據團友的經歷,他們的服務態度不太令人滿急;而我也覺這裏的人較為冷談和高傲,這和其他西方國家頗有分別。
市中心的名勝是聖史蒂芬教堂,有聞是世上第二高的哥德式教堂。這座教堂比週圍的建築物高出許多,不論我們shopping行到多遠,都可以容易看到它。

church-thumbnail.jpg

↑ 聖史蒂芬教堂

street2-thumbnail.jpg

↑ 維也納市中心

=> 東歐-捷克:布拉格

  • 其他我旅遊過?地方:
    | 匈牙利 | 奧地利 | 捷克 | 德國 | 俄羅斯 | 土耳其 | 北海道 | 柬埔寨 | 臺北 | 廈門 |

  • You may also like...

    4 Responses

    1. Michael Wong says:

      Hi,
      How are u? how about u & your wife recently ?
      i am happy to hear that u will travel Eastern Europe. It’s a very good & nice place. I like Austria (the capital is the city of Vienna). In comparison, I like Eastern Europe more than other Europe.

      Hope you can enjoy this trip very much.

      Give the warmest love to you & your wife.

      Cheer!!

      Peggy & Sha

    2. admin says:

      Vienna is a cool place, though ppls there are not so friendly to strangers .
      btw ty for ur greeting, though i don’t hv a wife XD

    3. ?地利 says:

      收??也?景?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