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幹半島 – 斯洛文尼亞

這個六月頭跟團到當年的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旅行去,這裡比我相像中不同,不少地方可以上網,旅遊的配套也不錯,尤其是斯洛文尼亞和克羅地亞,這裏的遊客不算多,旅遊點有特色,即漂亮又頗整潔,對我們這些觀光的遊客來説 ,除了沒有東西買之外,實在比西歐更值得去。

碧湖/布雷德湖 Lake Bled (Slovenia)

布雷德湖是由冰蝕(glacial)和地表板塊運動而造成(tectonic)的湖。湖景很細緻優美,湖水清澈,群山環繞。到達這裡的第二天,我們提早起牀,當時的溫度約18度,走到湖邊步行很舒服輕鬆,可以好好的感受一下這裡的寧謐,看看當地人帶著自己的愛狗跑步,也遇到好幾位臺灣來的遊客,我不懂普通話,只能對他們說早晨。如果不是要趕返酒店吃早餐,真的想繼續在這兒行上一個早上。

IMG_1591

IMG_1592

布萊德島(Bled Island)由布萊德湖包圍著,是斯洛維尼亞唯一一個的天然島嶼。島上有幾棟建築,最大的是聖母蒙召升天教堂(pilgrimage church dedicated to the Assumption of Mary),教堂擁有高達52米的塔樓,內有99級台階,教堂建於十七世紀末。我沒有上布萊德島,只在島的四周坐用人划的小船(traditional Pletna boats)遊覽島的周圍,划船的船夫工作是一代轉一代的,在當地很受人尊重。

IMG_1604

布萊德城堡 Bled Castle (Slovenia)

布萊德湖的北岸是布萊德城堡,這個城堡是斯洛文尼亞其中一個最古老的城堡,在1011年首次已有文獻記載,到現在己有上千年歷史了。城堡分為上下兩層,城內有印刷工坊、紀念坊、鐵匠鋪、酒窖及餐廳,保護著這個城的是羅馬城牆 及哥德式防衛塔。
IMG_1605

城堡的内部有餐廳和賣紀念品的店鋪。
IMG_1598

在布萊德城堡買了布萊德島的小模型,真的很小,要賣5 Euro,很貴啊!
IMG_1980

旅館門口的花卉, 直徑約為兩寸,樣子奇怪的花。
IMG_1606

行程的相片煇用大機拍照,食物的我用iPhone拍,在餐廳有時有WIFI,便可以同時記錄日期,溫度同地點。 這張是碧湖酒店内的一個主菜炸魚,不過比較淡的味道。
IMG_1694

首都盧比安娜 Ljublijana (Slovenia)

斯洛文尼亞首都盧比安娜的遊客不多,作爲重要旅遊點有點奇怪,不過這裡既漂亮又整潔,感覺很好。
IMG_1574
IMG_1565

首都盧比安娜内有好幾條橋,不過最漂亮的要算是著橋飛龍橋 (The Dragon Bridge Ref)- 這條飛龍已成爲首都盧比安娜的標誌。
IMG_1570

IMG_1568

盧比安娜市集的水果檔及花檔
IMG_1566

IMG_1572

鐘乳石岩洞 Postojna Cave (Slovenia)

鐘乳石岩洞 Postojna Caves 是斯洛文尼亞的第二長洞穴,第一長是Migovec Cave System 。 Postojna Cave 可算是這個國家 旅遊觀光點的首位。我們坐上岩洞内小火車深入岩洞,沿途已經看到許多美麗的鐘乳石,不過最難忘的是火車飛駛經過的岩層好像很低,目己不其然要伏下身好讓岩石不會碰到自己的頭,都幾驚下。約十分鐘後到站了,之後跟著說英文的解說員前進,看見了我生平未見過的震撼景象,好像異性電影裏,自己去了外太空一樣, 鈣化了的鐘乳石岩好像覆蓋了一層黏液,真是自然界奇觀!
IMG_1585

IMG_1586

導遊對我們說不要在岩洞内拍照,我只好在網絡找上這張洞内照片作記錄。

岩洞内有一間建售賣紀念品店
Image

iPhone 拍的食物照: 在岩洞附近的地方吃午飯,很好唷,有菜蔬也有水果,不過主菜仍是炸魚。
IMG_1700

IMG_1702

IMG_1704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