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 Day1

日期: 3月10日

桃園機場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前稱中正國際機場

到達桃園機場時己經太約下午一時 ,出閘過關去之後出機場轉左手邊 , 再行行行到國光巴士櫃位 , 然後用250台幣買兩張票到台北車站 。 (根據 網上討論 最好 還是放棄 送的 灰狗車票 , 因為有聞 ?架車等很久客才開車 。)

Sorry,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Java(tm).

今年是旅行台灣年,所以香港台灣觀光協會 送每個買 ?任何去台灣package 的人一張台北捷運一日券 or 一張北高捷運儲值卡(50台幣) 。 在乎你係買哪個航空公司的機票 , 就好似我買長榮我就有一張台北捷運一日券 ,如果你係買中華航空 , 就有一張高捷運儲值卡 。 我們就係利用此免費票 所以第一日盡去D較遠的捷運站, 例如 淡水站 , 運南港站 。

img_4712-tn.jpg

袖珍博物館 (Miniatures Museum of Taiwan)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 website
開放時間 : 19:00 – 18:00
入場費每人180 台幣

由酒店check-in 出來, 乘 捷運 到木柵線南京東路站 ,再轉乘短程的士到袖珍博物館。


img_4813.JPG

↑ 千軍萬馬 氣勢磅礡

img_4763.jpg

↑ 精緻古雅的起居室模型

img_4762.JPG

↑ 注意袖珍屋內竟有另一間 袖珍屋

img_4779-tn.jpg

↑ 孩子氣的聖誕主題

紅樓 (Red Castle 1899)

地址 :淡水鎮三民街二巷六號 website

乘捷運到淡水站 , 原本計劃看偕醫館的建築 , 不過去到已經天黑 , 所以直接走去紅樓吃晚飯 。

我們兩人叫左: 豆酥鱈魚、 滑蛋蝦仁 、特選野菜 , 總共吃了1000台幣, 我覺得計埋環境都算便宜。 之前看到一本旅遊書說此處曾是網上票選最佳的約會用膳地方。

我們離開時,英俊的部長還教我怎樣行去乘車到淡水漁人碼頭.


img_4916-tn.jpg

img_4895-tn.jpg

↑ 此是餐廳送的甜點,不太甜而有嚼頭


淡水漁人碼頭 (Tamshi Fishers’ Wharf )

地址 :位於台灣台北縣淡水鎮西端 website

之後我們離開紅樓 , 根據部長指示沿紅旁拾級而上, 經過窄的小巷 行了約十分鐘出到馬路公車站乘26R (每人15台幣)到漁人碼頭。

我見到條大橋便下車, 其實我估這裡便是總站,不過記得不太清楚, 下車的地方入夜可能比較大風,人少比較靜。但步行約五分鐘便看到燈光通明的魚船碼頭同條大橋。


img_4926-tn.jpg


img_4931-tn.jpg

南港站- 幾米地下鐵

我之前看到U Magazine 其中一期講有關捷運站內的幾米壁畫。我覺得捷運站的公共藝術意念很好,表現出對台灣本土文化創作的重視同尊重 。

南港站係南港線的最後一個站。

img_4939-tn.jpg

img_4953-tn.jpg

=> 臺北 Day2

  • 其他我旅遊過?地方:
    | 匈牙利 | 奧地利 | 捷克 | 德國 | 俄羅斯 | 土耳其 | 北海道 | 柬埔寨 | 臺北 | 廈門 |

  • You may also like...

    3 Responses

    1. Rachel Leung says:

      wow, nice photos~ the miniatures are amazing~

    2. sophie ^.^ says:

      我自己很喜歡幾米的作品 所以我覺得你們拍的幾米照片很棒呀!

    3. admin says:

      係呀, 我最喜歡月台?幾米地下? ,好配合捷運的主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