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s Crazy Kilt

African Violet: Rob’s Crazy Kilt

這個品種是近期我最喜歡的,花期長,花菖短,花開得久了,顔色淡化的程度也比較沒有太明顯。在我過光的種植環境下,冬天的葉斑仍保留得到,不過,還是要等多一兩個月,待天氣再熱一點時,才比較肯定。

至於花菖上的葉子葉班頗多,所以葉綠素不夠多,插花菖繁殖可能比較難。幸好我在ebay買的 KeiKi Grow Pro 昨天終于到了,立即拿來試點一下,如果成功,小苗可以趕到冬天的快速成長期。

另外,雖然它是半迷你型,但我覺得它的樣子蠻大的,這個可說是它不好的地方。

African Violet: Rob’s Crazy Kilt

Rob’s Crazy Kilt
7730,7/6/92,R. Robinson
Semidouble chimera medium purple frilled pansy/white stripe, blue side markings.
Variegated medium green and white, quilted, hairy, serrated. Semiminiature.
半重瓣的堇形波折邊縞花,一般深紫色外縞,白色內縞,花瓣邊緣還有藍色的斑塊。
中綠色,白色組合成的斑葉,葉脈向上氣狀突起,葉面多毛,鋸齒葉緣。半迷你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