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 Day3

我們由酒店首先出到台北車站 , 然後 再在 台?站普通票櫃購買去瑞芳的車票 , 之後 在月票櫃位購買平溪線一日周遊券(用來無限次來往平溪?各站) 。

Sorry,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Java(tm).

台?站實在很大, 屏幕打出來的班次也很複雜 , 好在香港已經在網上查了所有的火車行程 , 如果不是現在要在這裏看班次就麻煩啦 。

img_5043-tn.jpg

↑ 臺北?路車站

平溪 (Ping-Shi Town)

website
平溪鄉位於台北縣東北方基隆河上游, 我們乘坐平溪小火車分別到第一個站 十分和 最後一個站菁桐。

因?前一天在陽明山的天氣不太好, 所以我們非常擔心今天的旅程會不會受影響, 不過幸好除了早上有少少雨水之外 , 整天也陽光普照 。

平溪- 十分

img_5093-tn.jpg

↑ 十分車站 – 可能因為今天不是假日, 這裡以經是我在十分看到最多人的地方啦 。

img_5091-tn.jpg

↑ 十分車站月台

img_5124-tn.jpg

↑ 十分鐵路附近的房屋

img_5132-tn.jpg

↑ 十分老街 – 其奇特的地方在於火車會在商店門前經過

img_5135-tn.jpg

↑ 十分的房屋

image_72-tn.jpg

↑ 十分商店的小貓

img_5162-tn.jpg

↑ 眼睛潭瀑布

img_5178-tn.jpg

↑ 十分瀑布觀景台被政府關閉了

img_5180-tn.jpg

↑ 因為沒有了十分瀑布觀景台, 所以只能在樹葉縫隙來為十分瀑布拍照。

img_5214-tn.jpg

↑ 在整個臺灣旅行中我吃過最美味的一餐飯就是樓仔厝的這一個葯膳雞鍋 了, 煇吃的這個番茄火鍋也非常不錯!

img_5226-tn.jpg

↑ 煤礦博物?前的一個廢棄了的洗煤工?

img_5233-tn.jpg

↑ 洗煤工?的入口已被雜草遮蓋了

img_5230-tn.jpg

↑ 上到工?可以看到大大的生銹的機器, 如果有埋血跡啊 、屍骸啊 就非常類似打 silent hills 啦!

img_5232-tn.jpg

↑ 看到這種景物 , 很難想不到打機的。




十分- 菁桐



這是平溪?最後的一個站 , 菁桐是一個很小的地方 , 比起十分站旅客較少,不過這兒給人感覺也很 寂靜同舒服。


image_77-tn.jpg

↑平溪?小火車


image_87-tn.jpg

↑ 菁桐老街


image_86-tn.jpg

↑ 許願竹筒


image_85-tn.jpg

↑ 許願竹筒

原來我想乘平溪小火車返瑞芳的, 不過, 我們停留 在”十分”過長時間(超過四個小時), 所以趕不切乘火車回瑞芳, 只好在菁桐後面的大馬路乘公車16號回捷運木柵站 。

=> 廈門 Day3-永定客家土樓

  • 其他我旅遊過?地方:
    | 匈牙利 | 奧地利 | 捷克 | 德國 | 俄羅斯 | 土耳其 | 北海道 | 柬埔寨 | 臺北 | 廈門 |

  •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Rachel Leung says:

      We’ve never been to 十分 before, looks very traditional and countryside ne~

    2. sophie ^.^ says:

      “十分” 給人的感覺很單純 簡單 舒服這樣子 最重要是可以吃一頓很好的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