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瑞士

英格堡高地 —> 鐵力士峰 —> 琉森

這是旅程的第四天 ,今天早上便要離開酒店所在地的法國南部, 出發到瑞士去。

雖然刻下便要離開Dijon(第戎), 但不得不提我們現在往的這間酒店Hotel Novotel :首先酒店供應的牛扒晚餐好硬, 用刀都好難切開 (而呀輝用動詞是劈開, 而不是切開!) 又難咬又無味, 這一餐非常難忘。不過, 餐廳對出的泳池卻栽種了不少漂亮的玫瑰花,盛放的玫瑰花很大, 花辦的數量多,花型近看也很美麗。

img_4271-tn.jpg
↑ 巴黎南部—Hotel Novotel Dijon(第戎) – 游泳池側的玫瑰花。
img_4274-tn.jpg
↑ 巴黎南部—Hotel Novotel Dijon – 玫瑰花的closeup。
img_4286-tn.jpg
↑巴黎南部—Hotel Novotel Dijon – 有點像茶花的不知名花卉。
img_4288-tn.jpg
↑ 巴黎南部—Hotel Novotel Dijon – 酒店外的鼠尾草。
img_4293-tn.jpg
↑ 巴黎南部—Hotel Novotel Dijon – 酒店外的不知名花卉 。
img_4294-tn.jpg
↑ 巴黎南部—Hotel Novotel Dijon – 酒店外的另一不知名花卉。
img_4308-tn.jpg
↑ 巴黎南部—Hotel Novotel Dijon – 酒店外的松樹 ,松果的型狀很特別。

img_4367-tn.jpg
↑ 瑞士—英格堡高地 :離開了法國後, 英格堡高地是我們踏入瑞士境內的第一個城鎮 ,旅遊巴途經過的景緻很優美。

英格堡高地 (Engelberg) 是瑞士的一個市級行政區 ,是瑞士中部著名的渡假山莊。19世紀以來,恩格爾貝格作為度假勝地和溫泉浴場開始為全球所知,不過如今清新的空氣和滑雪的設施吸引遊客來到這裡。Ref

img_4511-tn.jpg
↑ 瑞士—英格堡高地—山谷中的一片野花海 。

img_4517-tn.jpg
↑ 瑞士—英格堡高地—野生蒲公英 。
img_4536-tn.jpg
↑ 瑞士—英格堡高地—整片的野生蒲公英。

img_4376-tn.jpg
↑ 現在便由英格堡高地出發到距離約1.5小時車程的鐵力士峰。由這裡到山頂需要坐三程吊車,相中的便是第一程的六人普通吊車。 因?山頂溫度較低,所以游客可以在山谷的吊車站或者山頂吊車站租到防寒服和防滑靴。

鐵力士峰是阿爾卑斯山著名的風景區,登上鐵力士峰需要乘座三種交通工具。第一種為普通吊車,每輛可坐六人,吊車旅遊由山腳開始,途中有一個落客點,如乘客需要登上鐵力士峰,便應在下一個落客點落車。到達第二個落客點後,八月份的溫度為攝氏15至20度。接?,便轉乘第二種交通工具,第二種交通工具是一輛大型吊車,到達第三個落客點。到達第三個落客點後,八月份的溫度為攝氏1至5度。最後,轉乘第三種交通工具,擁有世界首創的旋轉登山纜車,共可承?80位乘客的旋轉纜車,每程都會旋轉360度一圈,攝人美景盡入眼簾。 Ref

img_4380-tn.jpg
↑ 沿途的山清水透景色 。

img_4388-tn.jpg
↑ 山上仍有人牧牛與牧羊, 牛羊頸上均繫上響鈴。 縱然我們坐在吊車裏, 但仍可聽到不絕于耳的清脆鈴聲。
img_4383-tn.jpg
↑ 到達了第-個中途站, 這處可見到排列整齊的單車, 原來是租借給遊客, 用來欣賞之前在吊車中看到山路。
img_4404-tn.jpg
↑ 第三程吊車:乘旋轉 360 度吊車上鐵力士峰。
img_4411-tn.jpg
↑ 越接近山峰, 便越少沒有積雪的土地。

img_4419-tn.jpg
↑ 瑞士—鐵力士峰 (Mt. Titlis)的山頂景色

鐵力士峰(Titlis), 3238米,屬瑞士阿爾卑斯山脈部份的山峰, 以終年不融的冰川、四季的冰雪樂趣和世界首創的360度旋轉纜車聞名。山上有?外和室內的地方,室內為一個多層的小型購物中心,有數間售賣紀念品的商店、數間食肆、雪糕店、Swatch 手錶專門店,山上不能使用歐羅,只可以使用瑞士法朗和信用卡。小型購物中心內有一個冰洞,免費入場,旅客可以於冰洞內選擇不同歌曲播放。 Ref

img_4430-tn.jpg
↑ 瑞士雞翼
我們上到山頂的第一個活動便是用膳 , 這裡的餐廳廚師竟是一個中國人, 再次驚嘆這處華人市埸的龐大!

img_4431-tn.jpg
↑ 德國香腸
img_4432-tn.jpg
↑ 好鹹的牛肉
img_4433-tn.jpg
↑ 雜菜
總括來說?菜是略鹹,不過已是整個trip最好吃的一餐。 可借因為身處高海扙,各人剛到步已有不同程度的高山反應, 如果吃得太飽此便會真的頭暈, 所以只好吃過半飽 。

img_4463-tn.jpg
↑ 瑞士—鐵力士峰—小型購物中心的頂層,由這裡行出去可直達Glacia Flyer。
img_4470-tn.jpg
↑ 瑞士—鐵力士峰—在山峰上,常常看到不少黑鳥在天空飛過,近看才知道是烏鴉來的。
img_4457-tn.jpg
↑ 瑞士—鐵力士峰 Glacia Flyer

鐵力士峰可供遊玩的種類煩多,冰川飛渡吊椅(Ice Flyer Chairlift)、鐵力士冰川樂園(Titlis Glacier Park)、冰川漫步(Glacier Hike)等。

img_4456-tn.jpg
↑ 瑞士—鐵力士峰—在網上查了很久,才發現這個建築物是一個電視塔。

img_4741-tn.jpg
↑ 瑞士—琉森 (Luzerne),是瑞士中部琉森州的首府,位於琉森湖畔。

img_4752-tn.jpg
↑ 瑞士—琉森湖

湖泊面積大約115.2km?,是瑞士境內第五大湖泊。琉森湖夾在阿爾卑斯山的群峰之間,因此形狀顯得十分不規則。遊客可乘車環湖遊覽,另外有多條渡輪航線往來琉森湖上的各大城鎮。 Ref

img_4748-tn.jpg
↑ 瑞士—琉森湖天鵝群 ,其實這個湖裡不止有天鵝,還有水鴨。團友們紛紛拿出麵包去餵牠們,這裡的天鵝和水鴨都是不怕人的。
img_4589-tn.jpg
↑ 瑞士—琉森—獅子紀念碑

這是為了紀念在1792年8月10日,為保護法國國王路易16世家族的安全,而全部犧牲的786名瑞士雇佣兵。雕像刻在一個淺穴里,一頭瀕死的雄獅帶著哀傷和痛苦,一支銳利的長箭深深地刺入背脊,邊上還有一些折斷的槍和帶有瑞士十字的盾牌。 Ref

img_4692-tn.jpg
↑ 瑞士—琉森 私人住房的玫瑰花
img_4730-tn.jpg
↑ 瑞士—琉森街景

img_4605-tn.jpg
↑ 瑞士—琉森遊客區裏的店子多數是賣高價昂貴的名牌手錶和實際的瑞士軍刀,相中是傳統點的古典女裝手錶。
img_4611-tn.jpg
↑ 瑞士—琉森 – 德國Goebel陶瓷廠做的瑞士限量版陶瓷 , Goebel便是負責生產德國喜姆(M.I.Hummel)的陶瓷廠。
img_4693-tn.jpg
↑ 瑞士—琉森 不知名花卉
img_4695-tn.jpg
↑ 瑞士—琉森 不知名花卉
img_4699-tn.jpg
↑ 瑞士—琉森 進入了防守狀態的家貓。
img_4722-tn.jpg
↑ 瑞士—琉森 花店的不知名花卉
img_4725-tn.jpg
↑ 瑞士—琉森 花店的不知名花卉
img_4728-tn.jpg
↑ 瑞士—琉森 花店前擺放的一盆一盆的白花毛地黃

毛地黃又名指頂花,來自遙遠的歐洲,帶有毒性,為重要的?心藥。
毛地黃是典型的歸化植物,他的故鄉遠在西歐溫帶地區,它有著佈滿茸毛的莖葉及酷似地黃的葉片,因而的「毛地黃」名。

250px-luzern_kapellbruecke.jpg
↑ 瑞士—琉森—琉森橋 (資料圖片) 呀輝忘了拍攝此條橋正面, 因為當時我們不太覺得它好看,兼且實際上橋上是沒有花的。

羅伊斯河從琉森市中流過、河上有一條建造於1333年的木橋,叫卡貝爾橋(Kapellbr?cke),全長204米;1993年曾發生火災,經重新修復。 禮拜堂橋全由木板建成,上有蓋頂,蜿蜒河上,有如一條水上長廊。行人過橋,半路行經一座六角形水塔,原本是13 世紀的古堡。板橋和古堡是琉森最著名的標誌。Ref

img_4715-tn.jpg
↑ 瑞士—琉森—琉森橋內一幅幅圖畫描繪十七世紀時琉森的故事。

img_4650-tn.jpg
↑ 瑞士-晚上的琉森湖

You may also like...

7 Responses

  1. Carly says:

    鐵力士峰(Titlis), 3238米 , omg, 難怪你有高山反應.
    不過瑞士果真處處風光如畫 , great 😀

  2. Phyllis says:

    係呀,上到去真係暈暈地,不過過?一個鍾頭倒就沒有事啦。
    沒錯,瑞士係幾靚。

  3. sophie says:

    你們拍的照片, 美得像明信片一樣!
    瑞士, 真的優美得有點像人間天堂般.
    哈哈,我真的也要儲錢去歐洲旅遊阿!

  4. Phyllis says:

    真的謝謝你的讚美, 所有的相片都是呀煇拍得,他知道了會好開心的。

  5. Rachel says:

    yeah yeah, the flying cat is so mysterious~ Great photo shooting and seems very HD ~ hehehe.

  6. Den says:

    見唔見到迷途迷途孤燕….~?

  7. Phyllis says:

    Rachel : 法國小飛貓的確是個謎,瑞士影相真係幾正?。
    Den: 哈哈,個時D團友都係咁講飄零燕,不過,您這個年紀應沒有看過飄零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