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I

日期: 10月16日至10月21日 (2006)

一年一度放假旅行, 今次是土耳其。

img_0995.JPG
駱駝商隊旅館 (Camel Hotel ruins , Turkey)

於古時,駱駝商隊之貿易稅收為國家之重要收益,故每個國家保護此等駱駝商隊均不遺餘力,故設立此「駱駝商隊旅館」,免費為商旅於漫長之旅途中,提供安全而舒適之一個中途站。

img_1013.JPG
駱駝商隊旅館外 (outside Camel Hotel ruins , Turkey)

img_0822.JPG

伊斯坦堡的聖蘇菲亞大教堂(Santa Sophia )

教堂於公元五三七年由查士丁尼大帝興建,一座拜占庭式的建築物,圓頂、室內無柱,置身其中,仰望宏偉的圓拱堂頂。
聖蘇菲亞大教堂原為基督教會興建,後來被伊斯蘭教取代了基督教在土耳其的地位,隨之亦變為伊斯蘭教廟宇。

img_0827.JPG

伊斯坦堡的 – 藍廟(Blue Mosque)

藍廟是蘇丹阿麥德下令建造,建於十七世紀,是世上唯一擁有六座拜望塔的清音寺,亦是鄂圖曼帝國最有名氣的文化遺跡。

img_0808.JPG
伊斯坦堡的 – 藍廟(Blue Mosque) interior view : 於廟的內牆舖滿了藍色磚塊,故得此名。

ticket6.jpg

聖蘇菲亞大教堂 藍廟 的特色入?票

img_0919.JPG

「土耳其國父紀念館」(Antikabir , Ankara Turkey ) : 館內有 土耳其人尊崇之英雄人物 巨像。
這裡遊人頗少 , 聽說土耳奇的小孩及學生都會在這裡進行愛國教育。

img_0967.JPG
鹽湖 – 土耳其第二大的湖 Salt Lake , Turkey

img_0963.JPG
鹽湖 (Salt Lake , Turkey) : 湖水乾涸了, 遊人可以在湖面步行 。
相中我的雙腳正踏在結晶的湖面。

img_0982.JPG
img_0986.JPG
鹽湖 – 賣紀念品商店中的小貓 。
商店主人十分愛護它們,給予暖和的毛氈作睡床
Kitten in Souvenir shop of Salt Lake , Turkey

=> 土耳其 II


  • 其他我旅遊過?地方:
    | 匈牙利 | 奧地利 | 捷克 | 德國 | 俄羅斯 | 土耳其 | 北海道 | 柬埔寨 | 臺北 | 廈門 |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