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 Day2

陽明山 (Yangmingshan National Park)
website

在酒店吃過早餐後, 乘9:00AM酒店車出台北車站。 在 捷運台北車站1號出口的公車站乘260公車(收費每人30台幣) 至大都會客運260陽明山總站

Sorry, 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Java(tm).

陽明山國家公園現在仍有火山活動, 所以有不少自然景觀 例如 瀑布 、溫泉、四散分布的大大小小噴氣孔 。而郊遊行山路徑亦不少, 公園佔地頗大,
在260陽明山總站附近有一架遊園公車(收費每人30台幣) , 途經各個景觀地點。這是一條循環路?, 當天天氣不好, 下?毛毛細雨, 不知是否基於
這原因總覺司機行車較慢 , 整個車程用了接近一小時完成。

img_4969-tn.jpg

↑ 260陽明山總站

img_4970-tn.jpg

↑ 遊園公車沿途路線圖

如果只是要到花鐘廣場 , 只在沿260公車總站上山路行二十分鐘便到。

參照網頁所講, 現在應仍舊是櫻花花季時間 , 但不幸公園到處也不大見到櫻花。其他的例如杜鵑花卻比較多看見。 當到達花鐘廣場時, 雨勢加劇 , 我們只好縮短行程 , 只逗留沒多久便折返260陽明山總站。

img_4974-tn.jpg

途中遇到一位台灣女士 , 大家傾開我說有點失望 , 天氣不好 , 又看不到櫻花。她告訴我她常上來陽明山的 , 之前櫻花的確開得很美 , 現在真的凋謝了許多了 , 但其實仍有一些櫻花在陽明山盛放 , 只不過是在另一面山。

img_4986-tn.jpg

img_4977-tn.jpg

↑ 所餘無幾的山櫻花

img_4990-tn.jpg

↑ 最美的一棵山櫻樹

img_5001-tn.jpg

↑ 花鐘廣場是遊人拍照的熱點

img_5003-tn.jpg

↑ 一棵棵水仙花種在水面上

img_5014-tn.jpg

↑ 台北的夾公仔機內的公仔排得異常整齊

台北101(Taipei 101)
捷運南港線市政府站2跑出口轉搭接駁車或於2號出口左轉直行,松高路前左手邊
website

台北101全世界第二最高建築物 , 頂樓的阻尼器(平行錘) 能為大樓抵抗地震及風阻。
此阻尼器曾被American Scientists 選為全年一百項最佳發明之一

img_5032-tn.jpg

↑ 台北101 – 台北101全世界第二最高建築物

img_5020-tn.jpg

↑ 誠品信義旗艦店 – 台北最大書店, 但不是24小時營業的

img_5021-tn.jpg

↑ 台北最大新光三越 , 覆蓋此地段四座大樓

=> 臺北 Day3

  • 其他我旅遊過?地方:
    | 匈牙利 | 奧地利 | 捷克 | 德國 | 俄羅斯 | 土耳其 | 北海道 | 柬埔寨 | 臺北 | 廈門 |

  • You may also like...

    2 Responses

    1. sophie ^.^ says:

      我也到過陽明山 可是因為在十一月 甚麼花也沒有 真的萬分的失望

      我就去過宋美齡和遜中山先生的行宮 可真令我印像很大 因為有很多歷史的價值和美麗的建築

    2. admin says:

      陽明山作為行山地方都不錯 , 但如果真的想看多花就會失望啦…
      其實,草間行宮已經燒毀?啦 ,所以我地沒有行到去?.